夏凉

红杏 章八【钤光 古风abo AU】

匆匆写完了,也没来得及检查。

另外好像有亲误会了,这章不会开车,还没到时候~~~但会有的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啰啰嗦嗦的预警,请一定要看:

文如其名,偷情梗,少年王后和温柔权相的故事,abo只是大背景,多数时间不出现。

 

本文钤光真爱不拆,双箭头不动摇,其他极有可能为单箭头或炮灰,介意请勿看。

 

私设如山,文中地名人名皆与现实无关,地理设置纯粹瞎掰,与原作差异较大。

 

恋爱脑,格局小,低俗有,狗血有,三观崩坏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章一  章二   章三   章四   章五   章六   章七

 

章八 两处沉吟各自知

 

越到盛夏,天气越发热得厉害。 

 

不知是因为天气闷热难耐,还是因为最近忙于准备王寿宴诸事繁杂,陵光总觉得浑身乏力,食欲不振,整天昏昏沉沉的。 

 

执明估摸着陵光这是苦夏,命人日日往他的寝殿里送冰降温,医师亦每日熬了解暑的汤药送去,可是并不见多少好转。 

 

这一日,陵光和相礼官正在花苑里商定王寿宴的细节,突然就觉得头晕得厉害,身上还一阵一阵的低热,难受得紧。

 

实在坚持不住,陵光抱歉地冲相礼官说道:“今日身子实在不爽,改日再唤大人前来吧。”

 

相礼官道了声请王后保重就先退下了,寺人扶着陵光往寝殿走。

 

陵光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这段时间身子一直难受,总不见好。

 

此刻他只觉得脑袋涨痛得厉害,浑身似被抽去了力气一般,腿脚都有些发软。

 

被寺人搀着走了几步,陵光突然一个趔趄,险些就要站立不住,一个人走过来牢牢地箍住陵光的胳膊,把他带到自己身侧。

 

“你是怎么做事的,连王后都扶不好?”寺人一见来人是王上,赶紧跪下赔罪。

 

“罢了,你起来吧。”陵光借着执明的力道,勉力站稳了,又看执明身边还跟着慕容离和公孙钤,低声叹道:“是我失仪了。”

 

“你这身子怎么总也不见好,旁的事你先别管了,本王先扶你回寝殿歇息。”

 

“王上召了副相和兰台令前来,想是有公务相商,不必为我耽误正事。”

 

执明揽着陵光的肩,不由他拒绝:“哪里就耽误了这一会儿功夫。”说着对身前二人道:“慕容,副相,你们先在冷光亭等我片刻。”

 

陵光跟着执明走了几步,经过公孙钤身侧时,忍不住偏过头去看他。

 

这些时日他一直没见过公孙钤,此刻好容易相见却看到公孙钤一直低着头保持着恭送王上的姿势,连他的神情也不得见。

 

陵光心下更觉得难受,头也愈发晕得厉害,只得倚着执明,被他带着慢慢离开了。

 

公孙钤见执明和陵光走远,才堪堪抬起头来。

他怎会感受不到刚刚陵光看过来的目光,简直令他如芒在背,可这些日子他刻意避忌,又岂能在这一刻功亏一篑。

 

慕容离站在一旁,看公孙钤刻意隐忍,眼里却有藏不住的担忧。

 

刚刚见到陵光险些摔倒,若非有执明在一旁,他想公孙钤只怕会忍不住上前搀扶。

 

慕容离见公孙钤如此,虽是心中酸涩还是禁不住说道:“我听王上提过,王后这是苦夏,并未有什么大碍。”

 

大概是心思已被慕容离知晓,公孙钤并不在他面前着意克制,待到陵光和执明已经完全走远不见,他才收回目光,徐徐道: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

执明送陵光回了寝殿之后,叫了医师过来给陵光诊脉,陵光想着还有大臣等候,便让执明先离开了。

 

待医师过来,仔细为陵光诊了脉,说道:“殿下并无大碍,这些都是您初次信期将至,身体正常的反应。只要王上这段时日多陪伴您,一道度过信期,这些症状自会缓解。”

 

……信期么?

 

陵光攥紧了身下的锦被,脑海中一片纷乱,这件事情他从未想过。

 

他与执明成婚已久,虽有夫妻之名,却从未有夫妻之实。

 

可他身为坤泽,一旦到了信期,他就不得不和一位乾元共同度过,而如今,这位乾元只会是他的夫君,执明。

 

他想起大婚当夜,执明曾说过,若自己信期将至,他不会置之不理。

 

可是想到真要与执明肌肤相亲……陵光没有由来的起了强烈的抗拒之意。

 

“我听说,”陵光看着医师,徐徐问道:“有一种汤药可以抑制信期的反应,是且不是?”

 

“回殿下,的确有这种汤药,名唤清心散,这种汤药只能在信期来临时解除表征,凝神静气,只是抑制太过终是对身体有损伤,并不宜长时间服用。”

 

“既是如此,给我备一些吧,其中厉害我自会权衡。”

 

“另外,” 陵光稍稍犹豫了一下,说道:“此事若王上未问起,就不要与他多说了。”

 

医师诺诺称是,先退下了。

 

陵光依旧觉得身上乏力,倚靠在床头,心却如何也静不下来。

 

从来都清楚,他与执明的结合,不过是两国结盟的产物,他心里很明白,执明并不爱他,他自己亦如是。

 

只是既然做了这王后,就得担着王后的义务,他不可能永远靠着清心散度过自己的信期,更不可能永远回避执明。

 

那么自己究竟在期盼什么?在抗拒什么?

 

从踏上天权的那一刻起,就该清楚自己的宿命,不是么?

 

纷乱的思绪搅得陵光头疼欲裂,他偏过头想叫寺人替他倒些茶水,却看到桌上放着上次公孙钤拿过来的游记。

 

唤了人进来,吩咐他把桌上的游记拿给自己。

 

陵光将书简拿在手上,仔细地摩挲。

 

这本游记自己早就已经看完,他记得公孙钤说过,等自己看完了,会再送新的过来。

 

可是过了月余,他都没有再来,而这几次偶然相见,公孙钤对自己都是冷淡疏离的态度,仿若在刻意避忌自己。

 

思及此,陵光只觉得心下窒闷更甚,竟堵得人喘不上气来。

 

那个人,从边境初见起就从未对自己有过一丝冷颜,就连丝毫的不耐也没有,与他待在一起,从来都令自己从心底感到愉悦。

 

遇到他,或许是自己离开故土来到天权最大的幸事。

 

思绪一旦打开,就怎么也停不下来,陵光只觉得自己的脑海里、心里全部都被那个清隽颀长的身影占得满满的。

 

陵光看着空荡荡的寝殿,只觉得寒意从脚底弥漫至心口,突然此时此刻,他真的很想见到公孙钤。

 

掀开锦被,陵光唤了立在一旁的寺人:“扶我去冷光亭。”

 

寺人不妨陵光突然有此举动,嗫嚅道:“可是殿下的身子……”

 

陵光不耐地打断了他:“你扶我去便是。”

 

冷光亭设在花苑之中,是一处精致的六角亭台,此刻执明与公孙钤、慕容离正坐在此间商量近日水患的事情。

 

陵光站在一簇花丛后头,并未走得太近,从他这里望过去,正背对执明,却面向着公孙钤还有慕容离。

 

公孙钤此刻应当是向执明奏报水情,陵光站在这里能依稀听到他的声音,沉稳温润,有如松下风。

 

陵光想到那一日,公孙钤前来馆舍迎亲,自己与他开的那个玩笑,此刻,他竟从没有那般希望这个玩笑可以成真。

 

若自己不是在这天权王宫里,若自己此刻在那人身旁,或许便不用刻意去寻了清心散来度过信期。

 

想透这一关节,陵光忽地低头叹笑,原来这时候才明白,自己早就不知从何时起,竟对公孙钤生出了这样的心意。

 

公孙钤正与执明说着最新呈上来的水情,不期然抬眼一看,却见陵光站在远处花丛中,就那么定定地望着自己。

 

冷不丁对上那双朝思暮想的剪水双眸,公孙钤只觉得一瞬间就连呼吸也被人攫了去,竟一下子愣了神,连奏报都不知从何说起。

 

“副相,怎么不说了?” 执明见公孙钤突然停下了,出声问道。

 

公孙钤被执明的声音惊醒,又不愿执明发觉陵光站在这里,勉力收回目光,压下心头纷乱,继续向执明陈述水情。

 

慕容离坐在一旁,顺着公孙钤的目光望去,亦看到了站在远处的陵光,只是陵光的目光并未放在自己身上分毫,一心一意只是投注在公孙钤身上。

 

慕容离偏头又看了看身旁的公孙钤,看似依旧镇静如初,可是刚刚那一瞬间的失神却骗不了人。

 

呵,原来是两厢倾慕,可你们到底隔着山海万重。

 

心下凄然,却有着残酷的快意。

 

我们终究都是求而不得。

待续

评论(78)

热度(2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